close
泰國........
老實說 從我從下飛機 出境的那時刻 我就感覺
泰國....... 是比台灣還落後的國家

一出境 就有一大堆計程車司機詢問你要去哪 而且像橡皮糖一樣 甩都甩不掉 
那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感覺像是強迫消費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 計程車約 800元泰銖
( 後來出機場才知道 這樣的計程車並不是那種跳表的計程車  感覺有種被騙的感覺  
800元車價  是來用來騙剛來泰國笨蛋所標示的車價
而且出機場沒多久後 就可以看到那種跳表計程車的站牌了 !!................)
其實來泰國之前就有聽說 泰國東西很便宜 東西還不錯吃 而且當地人都很熱情
......................... ...........................


泰國東西是真的比較便宜 但回家後拆開那些我買的紀念品 會發現品質不是真的很好
買的木雕花瓶很漂亮 但不能拿來當花瓶 因為會漏水   所以純粹裝飾品 ( 還好花瓶還很漂亮 算了!! )
盜版DVD有最新的電影 但是畫面都不是很清楚 有種強暴眼睛的感覺  可能還會有罐頭笑聲
反正品質跟網路上下載的可能差不多吧!!
有買浴巾 但拿來擦身體後 滿身都會是浴巾布料的削削  雖然價格OK 但沒什麼品質的感覺
( 回到澳洲後  正好碰到會計年度大特價  所以很多東西還滿便宜的  而且品質好很多)
在泰國 會覺得所有東西很便宜 所以狂買 但會到家後 會發現東西都感覺滿劣質 然後會把所以禮品藏在櫃子的最深處
總之 會覺得 東西沒什麼品質的感覺 還不如不買


食物ㄋ.......大部分都還算便宜 但......
假如一般泰式料理 很辣 天氣又很熱 吃沒幾次就受不了了
而大部分在街上的小販  超便宜的 但都看起來很髒 所以也不敢吃 也只有當地人敢吃吧!!
所以只敢去一般有店面的餐廳去吃 至少乾淨點 但價格相對也比較高    那種價格都是拿來騙外國人的
但........ 我還是有在某在市區的中式餐廳發現   某各廚師正在挖鼻孔................ 唉!!
最恐怖的是 有次我叫  湯麵 剛開始覺得還不錯 味道還滿好 沒多久發現 裡面大概有20幾隻螞蟻在漂浮吧
................... 唉...................


當地人都很熱情 這是事實..............
但.............沒多久後 你會發現他們太熱情了    熱情到有些恐怖    
後來會發現他們其實在聊天中間 會介紹你去某些景點 可能你也會坐計程車去 ....... 
總之你會發現 那些 "熱情的介紹人" 其實可能從中抽佣金
不管平民或者官員皆都如此
因為我在參加皇宮時   某位警察 就想辦法賣我們泰式傳統舞表演的票 連他私人手機都給了  
還跟我們說  他是警察  意思是: 他可以信任!!
雖然票便宜很多 但還是感覺 他還是可以抽很多佣
尤其是計程車 都會因為你是外國人 想辦法提高價錢  可能會跟自己國家物價比 會覺得還算便宜
但其實在泰國那是天價 總之 想辦法坑錢
所以後來 我們也都想辦法殺價 最後乾脆說 我不是第一次來泰國 不用騙我
而且最差的感覺是 常常很多價錢講好 最後到了地方 司機又想辦法跟要錢
或者等你享受某項服務後 最後才跟你 價錢 而且通常都是天價
就是會覺得 服務不等於所付出價錢的價值
總之.......  這是很差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