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肯德基上班約有兩星期了
大致上我就是學者做漢堡 包裝雞肉 下星期要開始實習櫃檯了
工作上說簡單是簡單 說難是難

簡單的事畢竟我已經有工作經驗了  知道什麼我該做  什麼不該做
難的是 我想是語言吧!! 
在台灣我的英文好像還OK  但一來國外我發現我英文也是
#$%^&*@*&^%$#@.....................
很多原因啦  
一是  在台灣課本上學的都是標準語言  來這邊和大家聊天  其實大部分說的都已經很"現代化了"
二是  當然自己英文還不夠好  還要多加強
三是  語言牽扯到文化背景  所以假如說的背景我不知道  就真的不懂了......
.......................

有時候和同事聊天    還真的是  有聽沒有懂  聽的懂得也不好意思差話
畢竟他們說的很多事情   背景上  我不是很了解
同樣的情形我發現不只發生在我身上  也發生在我另一個從中國杭州來的女生身上
他和同事之間沒有太多的互動  大部分的時候  也是靜靜的聽者他們聊天
我想她英文也還不錯  畢竟她也是來這邊念大學的  好像已經來了第三年了
但我和她之間互動還不是很多  畢竟我們剛認識
再來是和她說英文怪怪的   怕他發現我英文亂七八糟
又不能和她說中文  因為我是在都是外國人都上班環境工作
說中文好像很" 排外"
但跟她說中文  因為我中文不是很標準  我也覺得很丟臉

總之  我奇怪的自卑心態

好像總是怕比其他人差 又不想被人發現自己很差一樣
或許這也是我的自卑的毛病心態吧


或許等我和現在的同事認識之後  我就會開始和她們多聊聊吧
但這有點和我上各魚市場工作的同事有些不同  大部分我的同事  都和我年紀想差不多
大部分的人也都主動和我聊天 而且認識久了之後 之間也越聊越多 也開始出去玩
只是現在的同事 年紀都真的很小 大部分都在20歲以下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20幾歲以下的第弟妹妹聊天說


當然有時候和 orlando 和他朋友出去  有時候  我也只是靜靜的在旁邊聽
常常就是黏在他旁邊   聽他和他朋友說話 
我都不敢也不知道要怎麼插話  我想最大要克服的應該是我心裡的障礙ㄅ
有時候看外國人在聊天  就算彼此不是很熟  聊的都好像老朋友一樣
這點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只有在和orlando 或者和他家人前面  和我之前的同事   就是認識比較久的人
我才感覺輕鬆很多   可以很放鬆的說英文

不過 ~~ 我想的英文還是比去年剛來澳洲的時候 進步一些ㄅ
昨天和 orlando 和他老媽去拜訪他之前老闆 David
他老闆結婚後才從歐洲移民來的猶太人   也是有很重的口音   去年我幾乎聽不懂他說啥
今年幾乎都聽得懂了   他也說 我英文進步很多
有時候看新聞   聽得懂的新聞也越來越多
想說 :   假如英文沒進步  我也可以去撞牆了吧

我在這沒認識什麼中國人  跟我生活環境有關   沒什麼機會認識
畢竟我想我來這邊是要適應這裡的文化  所以跟有沒有認識中國人  沒啥太大ㄉ關係
我也不是很在乎
之前聽 orlando 說    他老爸也是快30歲才從義大利移民至澳洲來
英文也是都不懂  也是來之後才學的
之後娶他老媽  還好他老媽   是在澳洲出生長大的義大利人   英文  義大利文都通啦
但他 orlando 說  即使他老爸老了   他老媽  一直都有再教他一些英文  一些有關澳洲的事情
而這真的很大也很困難的工作
我想跟我們現在兩個沒什麼差吧
而我幾乎每天 我也會被 orlando 糾正我的英文 或者發音
 
。。。。。。。。這跟他老爸老媽的情形應該沒差多少吧!!。。。。。


總之  我還是苟且偷生的生存者
現在每天還是盡量早點起床   在上班前多點多書
努力加強我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