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算來澳洲十個月了
我的簽證也快到期  最近正在苦命的想接下來要如何

那我也來講講我個人近來打工大整合好了
我人在伯斯
第一份工作是在魚市場 一小時有16元
是各很苦命的工作 而且有一各要你死命工作的主管 工作起來真的很辛苦
而且每天下班後都魚腥味說

再來是第二分的工作 在肯得基
一小時14.3元 
(對ㄌ 在澳洲是依不同ㄉ年齡有不同的底薪 因為我26ㄌ 薪水還ok 年紀月小 薪水越低)
這個也是很辛苦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做全職的關係)
在澳洲這算薪水很低 工作量又大的工作
重點是常常跟一些個性很奇怪的小鬼一起工作 或一些學習反應慢的小鬼工作
就真的很累
當然我覺得唯一的好處是 像這樣的速食餐廳 算是交朋友練英文的好所在
我的英文我覺得在那些小鬼訓練之下 又有很大的長進
總之我已經很心力交碎 打算離職了

其實我要說得是 不要以為外國人工作都是很輕鬆的態度
其實外國人是上班就有上班的樣子 只要是在班表內
也是有人做的跟拼命三郎一樣
當然 工作就是如此啦
第一先看你主管好不好 再來就是看同事個性好不好
同事好當然是天堂 不好的話就是地獄
反而就會有更苦的感覺
所以這的確是要心態上要調適好

當然所有的經驗都是自己的 無論如何 這樣的經驗 對於未來工作上經驗或許還好
但是在人格成長上 卻或覺得收穫良多
不管是控制情緒或者壓力
而且在看過世界後 也會發現自己其實真的很渺小
不過當然我也有無法控制的時候
曾經也是工作下班後  回家邊洗澡邊狂哭
想說幹嘛這麼辛苦    都最後都搞不清楚是淚水還是洗澡水
當然發洩完後心情的確好多
而且為了錢    隔天還不是得去上班
何況我又不是唯一的    大家還不是為了錢在工作
只是我做事很基本勞工工作就很苦命了

總之    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日復一日的過日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