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今天終於跟要幫我證婚的史單立先生見面了,
不得不說這邊結婚很妙,不結還不知道,結了才知道說

那我先從頭說明一下:
畢竟我們兩個不算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我家那隻對於在教堂結婚不是很大的興趣,
他說他夢想在公園辦婚禮是最好的,
所以從當時跟幫我們辦策劃的阿姨談時,他就有說面要跟在我們居住在同區的證婚人先見面,
而這邊要當證婚人也是有證書的,當然需要合法的公職人原來公証,婚姻也才有效,
同時他會幫我們處理所有的文書工作,
從一開始跟政府登記結婚到最後在結婚証書上簽名,他都會代表我們跟政府登記

當然不只文書工作,他還要幫我們主持婚禮,
雖然我之前有參加過gennaro他表哥的結婚典禮見習過,但畢竟不是自己的也沒太大的感覺,
但聽史單立說名我們婚禮大概的模式時,聽了還真小小感動說,
首先我們先挑我們婚禮要進行的模式,他給我我們三個版本挑選,
大致上大概就是說:(之後再整理給大家看看)
今天我們大家聚在一起祝福這對新人,見證新婚這類的話
然後交換戒指的程序時還要說明彼此互相扶持的誓言,
總之就看電影上看到的差不多。
全長有8或18或32分鐘的版本,我們挑選18分鐘的版本。
而且就算這些不同的婚禮程序,也是有經過政府的核准,
所以說穿大部分不同版本大致上都類似,只是中間穿插些不同的詩詞來形容愛情的堅貞,

總之聽他的形容我的婚禮約是:
我老哥會牽者我進入會場,而gennaro會在另一頭傻笑等我,
然後我哥哥會把我的手交給gennaro,說些照顧我妹妹之類的話後,說什麼都要聽筱萍因為筱萍最大
婚禮正式開始證婚人會說讓我們在此一起祝福這對新人之類的話後,
當然接下來就要問彼此願不願意嫁或娶給對方,
說完 I DO 之後就交換戒指啦~~然後就可以互相接吻~~ 
(阿~~光想到這我就臉紅心跳害羞起來了)
(最白痴的是我們再跟證婚人談到這部份時,我一直在傻笑~~)
再者就是再結婚書上簽名,我們就成為奧蘭多先生和太太了
(說到這~~我又再次很白痴的傻笑)
喔~~再次說明一下~~恩!!這邊有貫夫姓的習慣,
所以簽上結婚証書上一霎那後,我的姓氏就從此改成奧蘭多了
但我中文名還是叫我謝筱萍好!!
最後就走出婚禮現場啦~~

總之約這樣,我想我應說明的不是很好,但當時主婚人說明時,
聽者他說他和我們需說得誓言,我在心中大概有一些畫面出現,我還滿感動得,
其實之前對結婚沒想那麼多,現在要結婚我心中還真的滿期待的,
但只是我們目前辦婚禮,很多程序還在談,只是希望我們的婚禮能夠辦得很平順,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