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儀式 
在我們開始典禮前,請麻煩各位請將手機關機,謝謝。

證婚人 史單利 西 吉普斯,依據澳大利亞法律 為 Gennaro Orlando 以及 謝筱萍 以及在場兩位的家人朋友 合法證婚人。

無論民間或宗教儀式典禮,在婚姻宣告生效前皆是依準澳大利亞婚姻條規而舉行。

這在宣告前已簽字,且不應新娘及新郎的宗教信仰造成合法婚姻的障礙。 

根據澳大利亞法律婚姻為單一男性及單一女性結合,婚姻是為兩人在生活期間自願以及自有的承諾(排除其他者)。



詩詞 
"愛"
愛是已著火的友誼

愛是瞭解相互信任,分享以及原諒

愛是忠實經歷好與壞

愛讓不完美更完美並相互包容

愛是包含

愛滿足了現在

愛期望將來但過去不敷

愛是日復一日紀錄者婚姻間的爭執,彼此間的妥協,一些令人掃興不愉快的事情,愉快以及彼此努力共同達成的目標。

如果你的生活中有愛,它能填滿你生活中許多缺乏的事物

無論如何都無法滿足你如果你的生活中美有愛

尋找愛抓住愛分享愛……………….


證婚人
 
Gennaro Orlando你願意娶 謝筱萍 為合法妻子,你願意愛她,守護她,愛護她,不論她健康或病痛,在你們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誠對待她嗎

Gennaro Orlando 回答 是的,我願意

證婚人
 
謝筱萍你願意娶 Gennaro Orlando 為合法妻子,你願意愛她,守護她,愛護她,不論她健康或病痛,在你們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誠對待她嗎

謝筱萍 回答: 是的,我願意



交換誓言
 
Gennaro Orlando請你發表你的誓言
與你在一起我有世上奇妙美好的經歷

與你在一起我戰勝了過去的崎嶇

你是我的夥伴帶領者我達成我的夢想

是你的友誼引導我學習成長

我愛你是因為你就是你

而且是因為我和你在一起

也是因為如此我更瞭解自我


謝筱萍
 請你發表你的誓言
與你在一起我有世上奇妙美好的經歷
與你在一起我戰勝了過去的崎嶇

你是我的夥伴帶領者我達成我的夢想

是你的友誼引導我學習成長

我愛你是因為你就是你

而且是因為我和你在一起

也是因為如此我更瞭解自我


戒指準備
 
Gennaro Orlando 請將新娘的戒指套 謝筱萍 左手無名指上

請照者我說

今日我選擇你,所有愛我們的證人目睹一切與我們分享喜悅

明日我選擇你為我們心深處

我選擇你不論健康或病痛

我選擇你不論快樂或悲傷

我選擇,超越任何其他,每天都如此愛者你

您可將戒指套上

謝筱萍
請將新郎的的戒指套在 Gennaro Orlando 左手無名指上 
請照者我說

今日我選擇你,所有愛我們的證人目睹一切與我們分享喜悅

明日我選擇你為我們心深處

我選擇你不論健康或病痛

我選擇你不論快樂或悲傷

我選擇,超越任何其他,每天都如此愛者你

您可將戒指套上


詩詞
 
瞭解我的夢想,傾聽我心深處

成為我最好的朋友,用音樂填滿我的人生

愛我永無止境

婚姻讓愛有了新的意義

所以我們的愛為生命有了新的意義

今日我選擇我最好的朋友成為我人生伴侶

一起歡笑,生活,愛與夢想

愛是無止盡的,它是包容,它是信任

當世界沒日來臨時,愛還能夠屹立不搖


在場出席者皆為證人,如同在場者同意你的婚姻並交換戒指,在此我宣佈你們正式為夫妻

********Gennaro
可以吻你的新娘了*********

現在你可以在你結婚證書上簽名
謝謝在場兩方親友參與並已宣佈兩為夫妻

在場親友們,現在我為你們介紹

奧蘭多先生以及奧蘭多太太   Mr. and Mrs. ORLANDO.


後記:
這結婚的誓詞在結婚典禮上證婚人要說的話。
翻譯我的誓詞是為了我的家人,我想我哥和我姐看到英文版本應該多多少少還是可以瞭解,
但我媽就比較辛苦了,也希望在觀禮時我家人能夠有參與感,並不希望他們來時因為有些語言上得隔閡無法玩的很盡興。
但在翻譯的中間,其實我還滿被這誓詞感動的,每句話我都覺得很美,這也是當時三個版本中,我和gennaro最後選擇這版本,雖然不是傳統的誓詞但相對更能貼近我們心中想說的話。
誓詞其實翻得有些辛苦,英文我看得懂但翻成中文的確有些辛苦,而且又要表達到英文詩中的意義,假如某部份翻得有些問題,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