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之前上了華人報紙的當後 (請見0204接線生),我就不太相信在這邊的華人了,
但其實我根本沒認識什麼華人。

為了要重回辦公室繼續當OL,我還是乖乖的上網找工作,
在西澳找工作有幾個管道,看報紙 / 上網 / 人力仲介,
但其實在網路上張貼的工作都是人力仲介發出來的消息,
像我現在都看 www.seek.com.au
原因是第一關面試先人力仲介公司先談,也因面試職位的需求而有不同的考試,
像我都是找一般辦公職員的工作所以考的項目就是打字速度還有Microsoft Office,
考試好像很簡單,但一旦所有的工具項目變成英文還真是考倒我了,
還好我還真的沒有忘記老師教的還有以前在新省訓練的打字速度,
考試結果連面試小姐都說讚

但~~為什麼我這麼想找工作捏??
同學都說在家當少奶奶老公養就好了,
唉~~人家當少奶奶都可以去喝下午茶,做指甲逛街,
而我捏,怕亂花錢就只能待在家,是可以睡到飽啦!!
但睡起來還真的沒事情做,只能泡在網路上,看看電視肥皂劇,
人家少奶奶貴婦家都有請傭人,
我捏,我還是要打掃家裏洗衣服煮飯,但~~就算有再多的家事,一兩個小時就做完了,接下來又沒事。
所以我才想工作,一方面有事情做不會"老"太快,才能刺激學習的動力,
在家裡因為都不出門,我還可以懶到等到晚上洗澡再一起刷牙洗臉,
再者,有錢比較有實在感。

去年我做過魚市場和肯得基服務員,很鳥也很累人的工作,但薪水比我台灣高,
還真的是來過外真的得放低身價,做些不是人的工作,
但也相對低訓練我的英文,
我的英文可能在台灣還能說出來虎虎人,但來了澳洲還真的是爛到不行,
(我那隻居然在旁OS:第一次見到我,我英文還真爛到不行阿!!
尤其是在肯得基做過後,我的英文突飛猛進,可能是因為我都跟一堆小鬼工作,他們又愛講話,
就算你不講話,他們也跑來跟你講,久了我也敢開口說英文,
也同時因為我都幾乎跟外國人工作也比較能快瞭解澳洲生活,
有好也有壞。

但那樣的工作我時再沒辦法做一輩子,而且我在肯得基的薪水在澳洲比起來算很低的,
加上我又不想放棄我在台灣有過的工作經驗以及學歷,才會讓有重回辦公室工作的想法,

首先先著手打履歷表和封面,再者就多多看報紙和網路搜尋工作,
並不是一開始找工作都很順利的,我的履歷也是改了又改,
幸運的是我那隻的朋友的朋友在 Matt "賣特"先生在人力仲介上班,我先和他談,他給了我些建議:
如~~如何寫履歷和封面以利自己推銷自己讓面試官員想看你履歷而近一步約你面試,
又~~如何準備面試
當然我也像他確認也我是外國人以及在台灣完成學業和工作經驗的條件來講,
是否造成為我在澳洲找工作的障礙,
沒有:他說。

當然我也不是剛開始就有面試的,也是不間斷的投履歷修改履歷,
(就是套句"賣特"先生說的:有失就有得,你從失敗的面試中學習,改進,最後一定有報酬的)
終於這幾天還真的電話如"雪片般打來",這幾天都有面試,排到下星期
但也不是所有的面試我都表現很好,也是改進改進,面試前一晚還在家背履歷背英文,
一旦面試就是想辦法推銷自己,如:人家問你覺得自己有什麼"資產"??
我回答: 我會兩種語言,中文和英文,
我會使用電腦,Misrosoft office和打字 (在國外會用電腦還真的滿重要的)
反正就屁,有時候講英文也會打螺絲,反正繼續裝正經,重新吸口氣,又繼續屁,
如第一次面試結果連自己都不是很滿意,心理當然很幹啦,但還是得想辦法改進,
就是不斷修改,
實在是不知道我者不服輸的個性是遺傳誰,
但我實在是不相信比如說星座書說:獅子座有不服輸個性 ~~ 屁!!
又聽說某某華人跟我說:唉!!華人在外國很難找到工作 ~~ 屁!!
反正不做怎麼知道!!不試試看又怎麼知道結果!!
等~~這樣講好像太強硬了,
我應該只能說為了生活說穿了為了 阿!!
我真的只能打鴨子上架,
試過幾次後膽子也就大了。

當然現在想想我以前做過的事情好像都有關係,
像以前上省商時有訓練過英打,
包含所有的工作經驗,所以現在我才能問推薦人,
(對了,在國外有推薦人很重要,
不想也得硬者頭皮想辦法回頭聯絡要推薦,不要跟以前老闆關係太差,就算差也要想辦法修復,
老闆機車私底下詛咒就好,表面還是要當好職員。)
還有肯得基上班練習英文等機會,。。。。。如此等等的,
講一講,我還滿珍惜這些經驗和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