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選擇馬航而捨棄我向來喜愛的新航,最大的主因是馬航價格較低,
再者是因為他算不是很高檔的航空公司且班機銜接的不是很好,所以馬航就有另行推出優惠專案 → 
~~等轉機另行提供免費的過境旅館一晚~~

從伯斯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班機上,班機還算舒適,
空服人員也算美若天仙(對我而言看到美麗的空姐為我服務是很賞心悅目的事情),
餐點也尚可,尤其是馬行上餐點提供的小點心小蛋糕,真的好好吃喔!!(沒拍照,拍謝)
座位前也有小小個人螢幕可以看電視,只是美中不足的是沒啥提供的新電影。

約為五小時飛行時數 晚上10:30 左右我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
印入眼簾的是很乾淨清爽以及大空間的機場,



我是第一次來過境馬來西亞,對於馬來西亞我並沒有太多的瞭解,
但看到他們的機場,乾淨清爽的空間讓我很對馬國有很深刻的好印象。

但 ~~ 我的惡夢也就從我一腳踏入馬國的土地的那一煞那就開始了!!

下了飛機沒多久,我就快步走往出關處,完全把免稅商店拋在腦後........
來到出關處,海關看看我的護照就說:
你要去我移民辦公室

移民辦公室?? 啥?? WHY??,我心想
難不成我只是過境旅客且正好飯店提供在機場外,所以我有"特別"的海關服務處

結果一走進移民辦公處,海關官員一看到就說,阿~~你是台灣人要另行申請簽證入境,
簽證???
這我就很不爽了,我明明在出國前還特定打到馬國在澳洲辦事處詢問是否因為我台灣人身份入境馬國需另行申請簽證,
當地辦事人員說:不需要只需填入境表格,只要你入境不超過120小時你不需要另行申請簽證,
因為我討厭做事沒計畫,明明我已經調查好的資訊,為什麼一到了馬國全部變調,那到底是哪環節的錯??
馬國註澳洲辦事處人員的錯??還是馬國當地海關有問題??

我就氣呼呼的走到馬航的服務處去吵架,表明我的立場是:
我只是來過境馬國,假如為了免費的過境旅館睡一晚,而我卻另行需要支付約快40澳幣的簽證費,
那我"免費"過境旅館又有啥"免費"的意義,
而且重點我事先有詢問過相關資訊,官員給的錯誤答案,我就要負責,
那不如假如有早些的班機不如把我早些送回台灣,或者給我境內旅館,

結果小姐回答我一堆,結果是:
都沒辦法喔!!

我當時氣炸了,怎麼辦都半夜了,
一,要馬我就睡在機場等到隔天下午3點在飛回台灣,
二,不然就去移民辦事處乖乖的申請簽證,

我選擇後者,乖乖的去辦,而且這簽證只是單次簽,不是類似一年多次出入境那種條件的,
等於說是等我從台灣飛回澳洲我還是得再次申請簽證入境馬國,
且雖簽證申請沒花很久的時間(約20分鐘),但我出關時也已經12 點多了,
走到免費交通飯店接駁車櫃台,
....................
..........................
................................
馬的,超過12點下班,我自己又另行支付50元澳幣計程車資自行到機場。

我這樣去算算為了這次旅行,我得多另行支付 40+40+50=130 的費用,
那 ~~ 這樣跟我搭更好的班機新航又有什麼差別??

我搞得快累死,等我到達飯店也已經是 2 點多的事情,當時一看到床我整個人攤平。

(續)







(註一):
基本上從伯斯飛往台灣沒有直飛的班機,一般來說至少都還要再另轉一班班機,
而轉運站因不同的航空公司也有分別,
如新航就是在新加坡轉機,馬航就是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
以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