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之旅是我之前在澳洲快回來台灣時就安排好的旅行,
原本因為兩天一夜的旅行因為大雨臨時取消住宿,
還好第二天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我們的旅行才能成行。

東勢林場其實位於台中縣東勢鎮(我之前還一直以為在南投),
所以距離我從新竹出發一點也不遠,路程上也沒經過台中市區,相對的就比較不會塞到車,
當日去了東勢也有許多團體來郊外踏青一日遊。

我是在台灣長大沒錯,雖我已經離開台灣一年多去澳洲,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內,
我因為要努力適應澳洲生活而改變很多的生活習慣,
所以這次在我回來台灣的時候,感覺到以前在台灣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看來都覺得很新鮮,

那小萍也來做個台灣 TOP 10 的標題好了。


照片裡滿山滿谷的油桐花。


台灣 NO.1
台灣的好山好水真的很漂亮,因為澳洲太乾燥了,看來看去幾乎都是黃土,也不像台灣這麼多山,
或者上山後可以看到綠油油一片的森林,所以像台灣現在這樣的風景我看來覺得很舒服很美。


台灣 NO.2
喔~~美食,台灣的小吃超讚,在我回來沒多久後,每天吃這些有的沒有的就開始胖了,
這家蚵仔煎是在大甲馬祖廟附近,醬料還不錯,可惜的是蚵仔煎放太多勾芡,吃起來好像都在吃粉,
所以蚵仔又放不多,所以對這家小吃得評價打些折扣,但因為太久沒吃到,還是會懷念啦!!

(還有一個很嚴重的現象我也發現到,因為一陣子沒回來,這次回來發現為什麼每個東西都變貴啦,
小吃類幾乎都漲個 5~10 元,我就在想依我以前在台灣的薪水我是這麼過活的,
而且工作幾年老闆都不加薪,反倒是生活上消費品物價一直漲,那 ~~ 這又是什麼情形???)


台灣 NO.3
喔,錢可以省者花,但是朝拜神明祭祀的錢可省不起,
這是我在大甲媽祖拍的,雖以錯過大甲媽祖遊街的活動,但他的香火還是很旺,
我們還是特定繞道大甲馬祖去拜拜,對我而言應該算是參觀景點吧!!
其實我們家並不特別去信什麼道教之類的,但這次回來台灣後比較會用另一角度去看,
覺得這就是代表我們台灣的文化。


台灣 NO.4
排行榜第四應該是台灣人擠人現象!!ㄏㄏ~~
而且看到人這麼多,連我就會很想去擠一下感受現場的氣氛。




台灣 NO.5
既然來祭拜神明,當然也要請請歌仔戲來娛樂一下神明讓神明開心一下。
歌仔戲可是台灣的文化之一,雖然我小時候一點也都不想看,
但這次回來看到這我還看得出神。
心理就在想:
等我家那老公月底來台灣有機會也要來帶他們來看一下。

大甲馬祖的火真的很旺,連很多小廟也會帶神明來過火一下,
也難怪大甲董事長顏清標會這麼有錢,但對於搞這種又兼搞政治加上搞黑道的人我不與至評,
因為我一直覺得搞這種人的都很黑,加上我對政治沒興趣,所以不談了。


台灣 NO.6
說到神明,台灣人是什麼都可以拜的,這個就是"樹神",
百年樹神加上屹立不搖的精神,就是經過颱風摧殘還能存活下來加上當地鄉公所修復養殖,
這是一支非常神奇的樹,不只本身是樹,一旁樹枝又另行發展生長出另外一顆樹,
看起來像是樹爸爸生樹寶寶,難怪會被稱為樹神恭人祭拜。


台灣 NO.7
台灣人還有厲害的地方是可以把樹木修剪成"圖形",讓花花草草本神成為一件藝術品,
(因為這在國外根本非常少看到),
照片在東勢林場園內拍的,工人把矮樹修改成牛魚和其他的小動物。




台灣 NO.8
撐洋傘防曬美白台灣當然是 NO.1啦!!因為我已經在澳洲曬得黑嚕嚕,
所以現在美白這檔事情已經離我很遠了,
但也是這樣還好我可以省一些錢在美白產白。
而且這次回來台灣發現好多新的美白保養或者化妝品,害我好心動都很想買,
還好的是我現在已經曬黑完全放棄美白這檔事情,不然我又開始亂花錢買保養品了。


台灣 NO.9
這個照片就讓我覺得很不搭了,但因為很妙還是忍不住想拿出來放放,
居然東勢林場會放個恐龍的像還只有一隻喔就把那小花園變成侏儸紀公園了,
想像力非常的豐富,
在現場看到這隻暴龍時其實會覺得覺得不是很真實,只是相機拍出來的效果就便得跟的一樣,
妙吧!!


台灣 NO.10
台灣人有很浪漫的性格,這是前路人,又掉在地上的油桐花做成愛心圖案,
非常漂亮,在此也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 白頭偕老 / 永浴愛河 / 甜甜蜜蜜....................。



結論:
其實台灣是很美的,尤其是美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