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了史大便後,大體來說我們的剩下的台北以及宜蘭行是輕鬆愉快。



首先一定要好好說明我夜宿台北的汽車旅館,御庭汽車旅館位於中和,來台北花大錢住飯店,那我不如花小錢來住個比家裏坪數還大的地方,不但花個小錢還有當大爺享受服務,尤其是按摩浴缸,喔 ~~ 每次躺在裡面,我都有種貴婦的感覺。



當已婚婦女,現今最大好處之一是講一些有點顏色的話提都可以不害躁,這可是我以前都不敢碰的話提,光是聽人家講都話臉紅,哈哈。

歸提 ~~ 這按摩浴缸大的沒話說,大到可以塞兩個人,前方還有小型電視,當然不用說,一一阿阿的頻道當然有,我住的是有等級的高級房,但價格很合理,約為 2400左右,一房一廳超大衛浴空間還有三溫暖,住宿付早餐,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個人覺得服務有飯店人員的等級),有一點得說價格雖然收費合理,但跟其他大台北市區汽車旅館相比,卻沒有規定比如說過夜得要下午 6 點或者 10 點過後才可 check-in 的硬性規定,但唯一的缺點是因為較便宜,相對低位置位於郊區也較遠,雖再永和也離頂溪捷運站有些距離。



這張特別的倚子當然也要給他"特別"的介紹一下:
全名:八抓倚
功能:其實只是按摩倚
"特別效能":情趣上使用,服務人員有貼心的放上浴巾,但 ~~ 一想到一干人在上面用過,清潔人員"可能"只是"輕輕試擦"清潔帶過,想到這點,我就一點都不想去嘗試使用。



有了飯店一夜好眠,隔天一早往宜蘭出發。
成員一介紹: 筱萍奧蘭多太太我也。
職務:司機。
司機說: 這可是本人第一次開車長途跑,但還不得不說我得技術還不錯喔,嘿嘿,連我那隻都說我開得很穩。

而這次去程是經過偉大工程雪山隧道,在路途上我是很驕傲的介紹給奧蘭多先生說,在台灣最大的好處是只要開往離市區約一小遠的距離就是郊區,而在台灣的郊區都是好山好水的好風景而且綠油油一片,跟澳洲相比全然不同的風景。當然第一次開在雪山隧道本人也是很感動的,不但風景怡人,跟以前每次都走北宜公路或者海線相比,比直的道路好開很多而且又沒有大卡車,真的的好好感謝建設這高速公路的勞工們。



成員二介紹:奧蘭多先生
職務:負責吃喝玩樂,和負責清潔奧蘭多太太吃不完的東西。
照片是於宜蘭某個火鍋店拍攝,價格也是便宜好吃大碗又新鮮,我點的是"新鮮"海鮮火鍋,真的是太新鮮了,連蝦子都是現抓"卡"在插子上,當送到桌子上還活砰砰的在亂跳捏,可是大大了開了奧蘭多先生的眼界,忍不住跟"可憐"的蝦子們合影留影,阿們!!嗚呼哀哉!!



宜蘭的風景十分怡人,雖然台北出太陽,但宜蘭卻下者綿綿地細雨,從汽車窗戶看出去物濛濛的一片,很像是一幅畫,真的很漂亮。
可能是我太久沒回台灣也太久沒看到這樣的風景,我當時真的很感動,而且當時在草地上還有一隻白鷺鷥,我想這對從小在市區長大的我都很少看到這樣的景色。

  

山下下者綿綿細雨,山上雖沒有狂風但有暴雨,所以太平山的行程 - 取消,就剩下十分瀑布的行程可以免強走一趟,但還好等我們上山後雨也停了,也因下過大雨,瀑布比我前年和高中同學們來那次還大很多也很壯觀,且上山的遊客也不少。
事後我們又往南宜開去,只是雨越下越大,頂多只是停一下冷泉和其他景點而已。



晚上選擇宜蘭礁溪過夜,夜宿帥王飯店,在宜蘭其實沒有太多飯店的選擇,要有很新穎的裝潢至少起跳一晚都要 4000左右,礁溪老爺一晚都快一萬了,反正只要飯店清潔乾淨即可,帥王其實不算很新的飯店,但價格從1700左右起跳,算很便宜,而且飯店內本身就有溫泉室內外設施且房內開水龍頭即時溫泉水,室外池算是剛裝潢完成,我想這服務就不錯了。

照片:這溫泉池可是狂熱的,剛跳下去時我們兩個都在哇哇叫,照片即可解釋一切。

晚上跟飯店借腳踏車騎車至市區買名產,終於我有機會跟外國人好好解釋什麼叫做 "名產",顧名思義就是在台灣各地有各地特別的點心或者料理只有在當地才可購買得到的產品。



隔日回新竹的路程,我們是走北宜濱海公路,左邊是山脈右手邊即是太平洋,又是不同的風景又可一路遠觀龜山島。回程上停龍洞浮淺,龍洞是近幾年開放的景點,比較熱門的地方是從其他漁村進入的淺水或浮淺處,但我選擇的是本身海洋公園出入,在海洋公園內浮淺雖沒有像我以前在綠島浮淺漂亮,但相對比較起來安全很多,因為只是在較淺的地方浮淺而且外圍也有石頭擋住大浪進入,適合全家旅遊的地方。

因現今雪山已開放,所以濱海較少小客車,幾乎都是砂石車在往來,但道路算寬闊算很好開了。

唯一可惜的是因為趕者回新竹整理行程準備隔天上飛機回澳洲,不然我很真的很想再停停基隆九份和廟口,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但下次回台灣我應該就會往中南部跑了,順便停一些鄉鎮找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