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我們的公金絲雀生病開刀後 ( 相關文 我家可憐的小金絲雀 ), 為了慶祝手術成功, 我另買了一隻母鳥讓他作伴 公的取名"噗噗" 母的取名"屁屁", 雖剛開始相處時因公鳥習慣自居對於新來的夥伴或有較高侵略性, 但相處久後雖爾偶還會打打架大體說來他們兩個還算和睦相處, 屁屁是一個活動力很強且很活潑個性溫和的母鳥, 一比較起來就會覺得 噗噗算是比較懶散的公鳥, 也不知是不是獨居久了, 久了噗噗也懶得飛, 但有了新夥伴後因相互學習比較玩耍, 噗噗也開始比較有活動力了.

某日在我生日隔天替鳥兒們清潔鳥籠替換新食物發現 屁屁一直坐在食物盒內, 事後發現原來 屁屁居來敷在一顆鳥蛋上, 當下馬上叫老公來看, 我們都很開心, 但卻也很擔心小鳥蛋的安全, 所以把鳥蛋從食物盒移出另外設置一個小盒子並撲上保暖物料, 沒想到這舉動引起 屁屁的不滿, 事後也另外詢問醫生, 原來因為人類碰過後可能因氣味不同, 鳥類不會再回去孵蛋, 醫生說唯一的只能等看看鳥兒還會不會自己回去繼續孵蛋, 但這就要碰運氣了.

雖然我們又把鳥蛋放回原本的食物盒內, 屁屁還是當作沒看見一樣, 因放在食物盒內鳥們在用取食物間可能也同時啄破鳥蛋, 

我是很難過也很責怪自己, 我們兩個都算是養鳥的新手, 很多資訊算是碰到才知道,  但同時我們也很開心我們家的 屁屁真的是母鳥而且還可以孵蛋, 唯一不確定的是他們兩隻有沒有交配, 如有的話那蛋內就有鳥寶寶, 如沒有交配的話也只不過是一顆鳥蛋罷了

但也是因此我趕緊至寵物店買了個鳥巢, 希望有天 屁屁能趕快在生些鳥蛋.

沒想到約隔一個月也就是上星期一回到家我居然發現 屁屁一直做鳥巢內, 待她飛走後發現鳥巢內有顆鳥蛋, 也就此開始從星期一到五每天 屁屁都下一顆鳥蛋, 一天一顆總共五科, 我們都覺得非常的有趣感覺就像是養雞下雞蛋一樣,  事後上網查詢母鳥大約一次連續下五顆鳥蛋, 也大約敷上14天左右小鳥才會出來, 現在我唯一的期待就是他們兩個真的有"交配", 那就有機會生出小鳥出來,
,,

屁屁坐在鳥巢內的可愛模樣


下蛋第四天, 內有四顆內

 
下蛋第五天, 內有五顆蛋


屁屁可愛的模樣, 金絲雀本身上有非常鮮豔黃, 頭頂部分帶有些許黑灰色的毛, 無法從外觀了解鳥年齡, 每隻鳥約有十年壽命, 可從下部看是否有硬體, 如有即是公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apple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